我挑著留下沒說  

昨天看到手機裡跳出自動的訊息提醒: 今天是湘雲的生日。其實好幾年沒連絡了,後來她去了美國是到哪州讀書也沒真細問過,只在fb上大概知道著,就如同很多漸少直接聯絡的朋友,只在fb上大概知道著。

那天淺淺的在她的牆上留簡短的“生日快樂 :) ”。
湘雲回我說: “謝謝親愛的室友,還是好喜歡你拍的照片唷。” 
看了覺得心裡一陣溫暖,也納悶她看見了甚麼呢? 
就像好幾年前,香港朋友阿泰在我當時的筆記本上留的那段話,當時(即便到現在),我還是納悶當時他究竟看見了什麼。
我想我大概從沒太認真看待自己喜歡攝影這件事, 大抵上只是拍下吸引自己目光的眼前。

上次回台休假時,跟珊一起去看白日夢冒險王,那時心裡在問自己最想做的事是甚麼呢? 什麼是自己死前沒做會非常後悔的事?

最近也開始認真的在思考著要何時結束這簡單快樂的小島生活,雖說快樂,但這快樂帶點自私與無知,並缺乏厚度與重量。
慢慢認真的在想著…..也繼續問自己最想做的事是甚麼呢? 該畫下句點的時間點為何?

大概是腦袋不好,一直以來,都沒有辦法想太久遠的事,也就這樣從07’年畢業到現在,橫衝直撞的欠缺長程計畫的過了也快七年的生活,看過一些很美麗的風景、擁有過一些美好對話、以及幾場哭也帶笑的戀愛。

回想這近七年,我沒有乖乖的呆在同一間公司、甚至同一個國家、沒有跟著一起去考公職、也沒去當老師,一路的且行且看,如同我看待最愛的攝影般,大抵上只抓住自己目光的跟前。

是好是壞,我沒有辦法去下任何定義,全都是我自主下的決定,也沒有甚麼好驕傲或者後不後悔的。

而這個禮拜六晚上,拒絕了鄰居的盛情kava邀約,一個人安靜的在想。
下一段生活不會太容易,30歲過後的再次轉換生活說不擔憂是假的,放棄這樣自得其樂的簡單生活是不容易的,離開算是高薪的工作回到台灣,就現況而言彷彿是個傻瓜。

但但但...我想要也必須這麼做,並自信自己這些年來,應該已累積一定堅毅在裡頭。

是可以的,應該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rant6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