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躺在病床上的朋友聊天時,突然想起了那一年在雪梨的生日。

因為那一天是聖誕節的關係,大部分的人與家人團聚去了,街上是沒有任何商家營業的。

雪梨因而在那一天變的好安靜,街道上沒有甚麼人,你能想像台北變安靜嗎?  

而那一天雪梨靜默了。我記得那一天午餐我和思伶簡單的吃了個從超市買來的巧克力糖霜蛋糕與烤雞後,隨後我就帶著相機與耳機,一個人到外頭散步去了。

 

這是我第一次離開育養我的小島,帶著畢業後工作一年的所有積蓄與三台相機還有裝滿音樂的ipod到了另一半球的世界。至今仍無法確切描述那一天我心裡的感受。

 吵雜的都市在那一天靜默了,一個人第一次離家那麼遠,在那麼大的城市走著,帶著害怕、帶著期待,聽著喜歡的快門聲與音樂,走在自己計畫了將近兩年之久的路上。

 

那一年我24歲。

 在那天之後,又過了一年多,而這當中,看見許多許多,用自己緩慢的方式認知著這世界,原來有好多不同的生存/生活方式,各有不同的姿態,也曾看過我無法理解的不堪。有時,我熱切的與人聊天,那種種不同興奮著我。也有將自己關起來的時候,不想總是說了你好又得說再見。在這心開與關之間,逐漸變成我現在柔軟的狀態,不再那麼覺得失去是捨不得,也就不再吝嗇給予擁抱的溫度。

 一直到了今天,我仍舊帶些莽撞,還是喜歡聽快門聲,也還是覺得沒有音樂這世界會滅亡,依舊覺得這世界之大,那許多不同,那還是興奮著我。

 

總有想去的遠方,但也再每每回到孕育我的小島時,更加的愛她。

 

P10707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rant6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