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我翻找著過去紀錄,想要找到嚷嚷說要去買泳衣的那一天。

原來是2014.1.7的事,心想有記下來真好,日期時間都記下來了。 

 

一直想要來寫寫有關於今年學會游泳這件事,對我的意義與影響。

其實,會不會游泳這件事對我而言不大是那樣重要的事,我也忘了今年初怎麼會立下這樣的目標。大概只是單純想要下班後多件事可以做吧。

 

我一直是個手腳很不協調的人,甚麼體育都很爛,打躲避球總是很快就出局,然後呆站在場邊一直到下課的那一類人。

 

開始學蛙式時,真的是慘不忍睹。身體完全不聽使喚,自顧自的一直呈現手部是蛙式,腿部呈自由式的樣子。我一度想跟老師說其實這樣也沒關係啊,還是多少有在前進麻,這樣的劣民os偶爾在我的心中迴盪,差點也真要直接吐出這樣不爭氣的話。

 

也忘了是哪一天學會一整組蛙式的,反覆練習了我不記得多少次,總之就是突然會了,在某日下午我一個人練習的時候。

 

之後,我開始約莫一周兩至三次的下班後一個人去游泳,並也真的喜歡上這反覆的肌肉動作,完全的放空著腦袋,只剩下身體與水。

學會游泳後,我開始覺得好像可以繼續學學一些新的東西。我想到一直很想要學個樂器,我那樣愛音樂,卻甚麼樂器也不會,多可惜。也想到了我學了falling slowly前奏就不了了之的藍色吉他,然後想到烏克莉莉。既然比較小,我就不可以再抱怨是我手短的關係,於是在今年的61號在陌生的台北找了Tom一同挑了一把。

 

我依舊覺得很難,但邊彈邊笑著,破破爛爛的彈著,對著教學螢幕碎念這誰懂阿。但開心,我很開心,自己在靠近喜歡的事。

 

偶爾去游泳時,游著當初覺得怎樣都不可能學會的蛙式時,我在想往後的人生,若遇到一些讓我皺眉覺得十分困難的事,我應該只要去游個泳,就可以重拾力量了吧。真是不錯,我年初付的學費十分值得。

 

只要夠喜歡,夠努力去靠近,多少總會接近自己喜歡的狀態,我真心這樣想著。

 

前幾天我跟老朋友笑說覺得阿今年學會游泳這件事讓我覺得真是人生無敵了

老友說那我是學習閱讀…..不過好像也甚麼了不起

我回說「會游泳也沒甚麼了不起,但我們不需要多了不起的事,就可以讓自己滿心歡喜了吧」

 

哎呀,這篇文字寫得破破爛爛,如同我的莉莉音色。

但不管啦,我已儘量組織我漿糊腦袋裡片段的思緒了。

似乎還是沒有完整表達我想說的,就先這樣吧。

 

總之我想好好努力,一步一步靠近著喜歡。

一步一步貼近著自己心之所好。

從游泳、音樂,到我此生之愛手裡的相機。

 

讓心裡滿滿的都是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rant6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