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而我 不再覺得失去是捨不得  

總是會有那麼一兩首歌,你走進演唱會坐下後,就開始偷偷希望著歌者會在今天唱出。

偷偷冀望的,待真的聽到時,欣喜若狂地想: 就是這首歌! 然後伴隨這首歌對自己的意義,你或許聽著聽著就含淚了。

 

張懸的這首喜歡」印象中是我大學畢業前夕最常撥放音樂之一,我在想若在她的演唱會裡,我會偷偷希望聽到的是這一首歌。

 而這首喜歡」對我而言,彷彿在細細述說著一個階段的即將告別,細細的數著那些散落片段。大學畢業前夕的小套房裡,我反覆撥放著這首歌以及radiohead的blackstar。

 我很少去聽其他人的cover,因此張懸的那首喜歡一直就是那樣,悠悠的帶些距離,沒變過。

 昨天聽見了Tom的版本,覺得很好聽。我第一次聽男生唱這首歌,又或者應該說是我第一次其他人唱這首歌。有些不一樣的溫度。

 

也覺得有些巧,張懸的「喜歡」換了個溫度回到我的聽覺記憶的同時,

我今天也接到了董事長的電話,要我告別或許現階段過於安逸的生活。

 

我挑了一些照片,放進了這首歌裡。從大學時期一直到現在的一些照片,細數著那些片段,散落著一些深刻與逐漸被淡忘,

都是喜歡,也悠悠地提醒我該收拾這些散落,然後帶著緊張與期待去抵達另一個遠方。

http://youtu.be/72adsqmcns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rant6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