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待在廚房滿久時間,其實晚餐也就簡單的煮了碗海帶豬肉湯配著水餃吃,

最近開始在清冰箱跟櫥櫃裡的庫存,索性飯後煎起了鬆餅。不合時宜嗎? 我想我或許總是有些不合時宜。

那年在農場打工的日子,休假的禮拜天早上很常煎著鬆餅當早餐來吃,慢慢和拌著鬆餅粉、牛奶與蛋,反正休假,時間可以慢慢來。我喜歡看麵糊倒到平底鍋裡熱了發泡的模樣,差不多了,就可以翻面,麵糊若比例調地好的話,鬆餅會在此時彭了起來。起鍋,淋上糖漿或配果醬,就是一個禮拜天早上。

 怎麼會突然想起這個呢?

或許是因為想起了香格里拉這首歌,這歌總讓我想起農場下班走回宿舍的小路,斜照的夕陽、兩旁的西洋梨樹、耳機裡那時最常撥放的就是香格里拉,而G和弦的根音究竟是甚麼? 香格里拉又在哪裡呢? 我沒多想,只是聽著走著,然後等到禮拜天早上,給自己與朋友們一個甜甜的早餐。

就快要告別自己煮食的日子了,關於這點,我還是有些皺眉。除此之外,幾近是滿欣歡喜的想要搭上三個禮拜後的那班飛機,去到新的國度當個文盲。  

 對於一無所知,我仍舊興奮不已。

想推推,看是否這邊界是否能向外推的更遠些。或者就碰壁了,那也是一種明白。

P11401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rant6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