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文字後,意外的發現自己在早晨剛醒來是最誠實的,
這誠實不是對他人,而是與自己向內的誠實。

今天醒的比較早,與掛念的女孩聊聊天後,我又再睡了一會。
沒多久正式醒了,腦子裡有些想記下的,就開了燈、開了筆電….
就讓我此時此刻誠實的對自己說說話,最近生活過的忙亂,就連房子裡也是四散的雜物,似乎有幾天沒有靜下心來寫些甚麼了。

昨天主管們終於找我進了辦公室,正式聊起了調職一事,告訴我現在工作應當的交接事宜,提醒我未來工作應注意的事項,並也輕輕說起關於人生的平衡這件事,話語中我聽見的是他們對我的諸多關懷。

這一幕讓我想起了2012年11月底我剛來到斐濟的第一天早上,我們三個人也是這樣坐著。當時三人都還是陌生地說著話的試探模樣。

而昨天,我說的話不多,除了謝謝之外,覺得自己多說只是會丟臉的掉眼淚,所以只說了真的很謝謝你們。我滿心感謝認識了他們一家人,滿心感謝這份工作讓我知道自己偏向人文的思考個性之中,也可以在精算的世界裡好好活著,並滿懷感謝斐濟讓我從斷續維持三年多的不健康感情裡脫離,變成現在完全單身的狀態,重新思考自己心裡所想要追求的。

聊完天,出了辦公室後。我開始列著交接報告的大綱,想著接下來幾天的工作、與朋友好好相聚。看來今天非得好好加班我心想。於是乎,昨晚我回到家後繼續做著那已經超出20頁的交接報告。恩…..要好好的做喔,滿懷感激之意的做著,不可以給主管帶來日後的困擾。

想起了2013年初我在斐濟初期的散步拍下的一張照,那時我短直髮,尚未料到我親愛的斐濟將帶給我這般多 unexpected。

而對於未來生活,依舊是期待、興奮、緊張、害怕,
不過我想這多好,我們還有期待、還有害怕,那些快樂與難過都會在其中,多豐富這滋味。

不禁想著The best is still yet to come。

剩下的12天也要努力工作喔,也好好生活著每日每日,
這是我唯一能做的,在離開之前。

664866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rant6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