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想一件事,而我似乎很久沒這樣在腦子裡對自己好好地思考些事,

自從來到蘇里南之後,好像有種被工作吃掉的感覺。

 

朋友今天對我說: 我一直以為你很坦率,並再次將溫柔與我做連結。

 

讓我開始反問起自己,是否還不夠坦率呢?

 

我想不管是誰,都有多少想要避掉的某些過去不堪,而這閃躲就是不坦率了嗎?

我想這樣就太苛刻了,要對自己溫柔才是。

 

現在被看見的溫柔,我想那是因為我開始懂得對自己溫柔。

儘量坦率、儘量善良,儘量就好,不用太過勉強。

 

要對自己真正的溫柔,才能對他人溫柔。

 

(哎呀,其實聚餐喝的有點微醺,表達不好腦子裡剛想的,明明想要廢話一堆長篇大論的。但就讓我對自己再次溫柔,寫到這就好。)

 

Ps. 照片是今晚夜裡與室友散步醒酒時拍的,Good Year好的一年,覺得好可愛。今年其實也不算太差,我心想。

終於走過不堪情傷,好好的一個人生活明亮的房子裡,回到了澄淨,重拾了文字,也認真看待喜歡的事。

而現在沒得選擇的團體生活,至今就要滿一個月了,其實也不算太差。

 

好的一年,我如是說。

想要笑著入睡,帶著微醺。

 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rant6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