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與朋友提到在曾經很窮的時候,硬是一個人跑去聽了Mr. Cohen的演唱會。

今早在想….真是心懷感激那段金錢上困頓的歲月,以及現在百無聊賴的生活,

都讓我明瞭了一件事….在那些物質或是陪伴匱乏的時刻裡,我不須擁有太多也得以活下去。這不是要追求一種孤僻的狀態,我曾聽過孤獨本是人生的常態,我反倒覺得孤獨並非人生常態,而是一種生命的本質。而在這本質之中,若得以擁有一些其他,這讓我時常懷抱著滿滿感激之意。

昨天有位朋友跟我說許是怕寂寞,所以無法一個人去聽演唱會。稍晚,在又是一個人的夜晚游泳池裡,我想著….若是害怕一個人,我會錯過好多,比方那場讓我覺得人生或許活到這不再呼吸也無所謂的Mr. Cohen

Like a bird on the wire

Like a drunk in midnight choir

I’ve tried in my way to be free….

這段話我寫在好幾年前的部落格裡做為複標,也曾出現在我許多筆記本上的第一頁,是偶然在一本書裡看到的歌詞,或許是當時那本書的校正不佳,歌詞有部分錯誤,我怎樣也找不到這首歌是誰唱。在很後來的一個偶然之中,我才發現這是Mr. Cohen的作品,而覺得生命有其巧妙安排。

在那場演唱會後,我當然繼續呼吸著,並發現許多其他美好。

像電線上的鳥兒像午夜的醉漢我試著用自己的方式….找尋自我

我幽幽的想著接下來的生活,回想我這一路走的莽亂,還有很多事想看想做,也謝謝心裡陪伴的朋友與家人,讓我一個人,也從來就不是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rant6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