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4710614

朋友在今天傳來這張照片,告訴我任務達成。

在想我真是很愛麻煩朋友,總在遠方提出胡亂的請求。

想到下次回去就可以抱著這本套書了,教我好期待。

張照堂先生對我而言,有種很重要的意義。有些音樂陪著青年到中年。在攝影方面,我多年仰望的是張照堂先生。而在無名小站關閉之前,照堂先生的部落格我看了好多年,有時看得哭了,心裡胡亂激動著。

有些照片,真的看的見生命。我不大懂如何欣賞太新潮的東西,老舊的愛著所謂的命定感,而張照堂先生的照片,總是那樣輕輕地抓住了那瞬間,讓你感覺到生命、溫度、與一種關懷。

去年底特地去台北看他的展覽時,其實最驚呼也最喜愛的的是他後來的數位小DC的作品,你就無法去說是時代感增厚了作品,你無法去說是因為他用了多厲害的相機,甚麼造就了心裡的感動與衝擊,你看了一個人從高中拍到了頭髮花白,他從120相機改拿著小DC,依舊細細端看著這世界。看見的是對生命、對世界的關懷與熱愛。依舊看得我心裡激動。

而照堂先生喜歡的歌手Leonard Cohen,也變成我喜愛的歌手之一,那一年去聽Cohen先生演唱會時,我窮得要命,還是一個人坐了兩小時火車,坐在倒數第二排的位置流著眼淚聽著Cohen先生對生命的呢喃。

那是一場沒有照堂先生就不會去的演唱會,其實好多事也都受到照堂先生的啟發,在我那細細觀看的幾年。

 

喜愛的東西真的只會越靠近就越喜歡,並衍伸許多其它其他。就像在聽的音樂一樣,

遇到喜歡的就擴大連結,存下來反覆地聽著。而今天喜歡上的那首歌,我大概已經聽了20遍有,在開車的時候,準備晚餐的時候,跟著唱著 不去是不是只因為你愛這裡,還是你愛你漸漸變老的身體」。最近的我一直在嚷嚷著年紀,這幾個月我不斷的再反芻自我,端看自己這些年的變化,有些事怎麼不生氣了,怎麼也不那樣害怕失去了,怎麼不那樣恐懼了,甚至緊張也變少好多,那緩慢地轉化,我推測不出一個確切的事件或者時間點,而這眼帶笑意,除了眼角皺紋幫上忙之外,眼裡那柔軟,我最近看著在想那柔軟究竟何時耀發的。

實在有趣,也就讓我繼續靠近自己,並看看可否衍伸許多其他其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rant6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