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在15歲的時候就喜歡陳昇,

記得當時身旁的同學們都納悶著我怎麼如此著迷於聲線不算優美的中年男子呢喃。

 

而如今我已快30歲,已到了說喜歡陳昇不算違和的年紀了,

而親愛的陳昇這些年的歌我不是真的那樣喜歡或明白,但多少還是都會聽聽。

而最喜歡的應該是1997年發行的六月以及,那張他開始旅行了到了許多遠方創作出來的一張專輯,裏頭的每一首歌我都很喜歡。

 

而為什麼我現在會在遠方?

 

我想或許早在15年前,那個15歲女孩略為違和聽著這位當時為中年男子的呢喃時,早就有了些個性上的命定。

 

我在想我會不會註定離開,經歷這些近似漂泊的心境,

屆時將回到我親愛的小島,得以安心地依偎在我親愛的小島上。

 

陳昇[候鳥migrant]這首歌對我而言,很重要。

我的許多帳號一直是migrant,就這樣跟了十幾年,如同這首歌。

 

片段歌詞

如果我的心也盲目 怎樣找到來時路
歸航的燈火已漸模糊 秋是思念的季節

那裡是我熟悉的路 依然有人等待嗎
遺忘的少年時光 偶然相逢的喜悅 埋藏在記憶中

也許我太過放縱了我自己 也許我愛上了浮雲
你看我滿身傷痕和破舊的行囊 是否還能依偎你身旁

再見時 別問我是誰 也許再也不見
你看我這樣飛翔到了夢中的花園 在思念的季節
你看我這樣疲憊的候鳥 掙扎著回到了你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rant6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