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好今天晚上想聽的音樂後,開始緩慢的備著今天的晚餐,並也想著今天下午為何止不住眼淚。

今天是辦公室裡頭一位印度女孩的離職日,女孩五月初要訂婚,接著與她未來的先生一起到去所羅門生活。主管不在時,我總是會溜去前台與女孩瘋言瘋語、肆意大笑。早在兩個禮拜前,就已得知並開始看著女孩處理交接事宜,我也當作是工作的一部分,協助處理著。一切都好好的,直到今天下班前的15分鐘,另一位同事告訴我他們買了蛋糕要給女孩驚喜,頓時,我一陣鼻酸,意識到真是要說再見的時刻了,鼻酸到眼淚打轉著,一直忍著,最後還是在吃著甜甜的巧克力蛋糕時掉下了眼淚。

一邊不捨女孩離去,往後誰來同我胡亂大笑,一邊也心想著未來自己要和這個辦公室說再見的那一天,會是怎樣的光景。

回想這些年來說過好多次再見,你好/再見的循環一度頻繁到拒絕讓新朋友進入生活,我總掌控不好說再見的姿態,害怕自己是最後留下來的那個人。

有時我會想起在西南澳旅行遇到的一位韓國男生,在hostel裡他熱心的為大家煮著晚餐,像是陽光般的一個人。隔天早上,我看他又忙東忙西的在準備著很明顯一人份以上的三明治,心想他又在幫忙別人準備食物了吧,真好。後來我跟當時一同旅行的兩個女孩準備去車站搭車時,他將鋁箔紙包好的三明治遞給我們,並陪我們走去車站。我那時很衝擊,心裡想著為什麼可以為只認識一天、未來也可能再也不會見面的陌生人早起準備早餐,並爽朗笑著與我們說再見。後來我得到一個很棒的答案,他爽朗的說why not

當我覺得疲憊時,偶爾會想起那句why not?

是阿…. 為何不用力笑也哭,竭盡所能,即便擁有的開始往往是失去的最初。

 說再見,或許真會再見面也不一定。即便再也不見,也曾經一起笑過。

 

想想,其實….沒有忍住眼淚的必要,想笑或哭,都是心還溫熱跳動著的證明吧。

而為何今天眼淚掉不停,或許我該對自己說 why n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rant6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